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练习题 - 正文

2010年教师资格证考试高等教育法律法规综合练习题

来源:fjzsksw.com 2010-1-9 9:43:59

 

一、选择题
1.我国建国以来,由最高权力机关制定的第一部有关教育的法律是
A.《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
B.《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
2.教育行政法规是由---------制定和发布的有关教育的规范性文件。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国务院
D.教育部
3.我国《教育法》规定,国家在受教育者中进行----的教育,进行理想、道德、纪律、法制、国防和民族团结的教育。
A.传统文化
B.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
C.知识与技能
D.讲文明礼貌
4.根据我国民法通则的规定,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应属于-----------。
A.企业法人
B.社会团体法人
C.机关法人
D.事业单位法人
5.我国《教师法》规定,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专业人员,承担-------,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使命。
A.传授专业知识
B.传授实验技能
C.教书育人
D.为人师表
6.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提高。
A.低于
B.高于
C.同等于
D.不低于或者高于
7.学校对故意不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给教育教学工作造成损失的教师,可以给予--------。
A.行政处罚
B.行政处分或解聘职务
C.撤销教师资格
D.追究民事法律责任
8.在我国教育法系中,居于第一层次的法是---------。
A.《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9.《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的制定机关为--------。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国务院
D.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10.教育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国家保障教育事业的优先发展。
A.保障
B.前提
C.先锋
D.基础
11.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专业人员,承担---,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使命。
A.传授专业知识
B.传授实验技能
C.教书育人
D.为人师表
12.高等学校的教师的聘任,应当遵循---的原则,由高等学校的校长与受聘教师签订聘任合同。
A.服从学校发展需要
B.由教师自己申请
C.学校规章制度确立
D.双方平等自愿
13.我国实施义务教育的年限为------。
A.9年
B.10年
C.11年
D.12年
14.受教育者有在-----上获得公正评价,完成规定的学业后获得相应的学业证书,学位证书的权利。
A.学业成绩
B.品行
C.身体状况
D.学业成绩和品行
15.教师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作出的处理不服,向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的,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应当在接到申诉的----日内,作出处理。
A.20
B.30
C.45
D.60
16.世界上最早对教育进行立法,也是最早研究教育立法的国家是------。
A.美国
B.日本
C.德国
D.英国
17.《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基本法源是----。
A.宪法
B.民法
C.行政法
D.民法通则
18.教育部门规章是由---------制定和发布的有关教育的规范性文件。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教育部
19.国家在受教育者中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教育,进行理想、道德、纪律、-------------和民族团结的教育。
A.传统文化
B.法制、国防 
C.知识与技能
D.讲文明礼貌
20.国家举办的高校实行------------。
A.党委负责制
B.校长负责制 
C.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
D.董事会负责制
21.高等学校与教师之间的关系是一种由权责分配和学校工作的特性所决定的----------关系。
A.管理
B.隶属
C.平等
D.上下级
22. 高等教育的任务是培养具有---------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发展科学技术文化,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A.创新精神
B.丰富知识
C.高尚品德
D.聪明智慧
23. 高等学校的学生思想品德合格,在规定的修业年限内学完规定的课程,成绩合格或者修满相应的学分,-----------。
A.准予毕业
B.准予授予学位
C.准予结业
D.准予肄业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